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两会提案
关于加强顶楼临时房管理的建议
作者:黄键   

    在我们生活的城市中,有的顶楼住户在楼顶上搭建临时房,临时房大部分是彩钢瓦板房类型,修建的材料有的是新购买的,有的是建筑工地用过的,有一部分还是属于地震期间用过的。临时房大部分用来出租住人或者作为货物仓储,时间久了,临时房就变成了永久的了。据观察,房顶临时房的数量在不断的增加,房顶临时房的存在,既影响到住户的居住安全、公平,也影响到城市的美观,同时又形成了安全隐患。据媒体的报道,房顶临时房在暴风雨天气里,经常发生房顶临时房板材损坏掉楼下事故,有的造成人员伤害,有的造成汽车等财产损失,给社会带来一定程度的不稳定因素。
    据了解,房顶临时房,大部分是住户私自建的,属于违章建筑。
    为了安全性,为了统一城市风貌,美化城市形象。对房顶临时房的管理建议如下:
    1、加强宣传。政府有关部门要宣传普及在房顶搭建临时房的违法性、危害性。
    2、出台管理办法。如果有必要,政府出台房顶临时房的管理办法,严格房顶临时房的管理。
    3、加强执法。对现有的房顶临时房进行登记普查,对于违建的房顶临时房,政府有关部门通知限期拆除,限期不拆除的执行强制拆除。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案集
下一篇:关于推进我市公共交通无障碍建设的建议
时间:2014/1/8 16:11:26      阅读:213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