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防止中小学生在假期中发生溺水事故的建议
作者:张辉平   

中小学生在假期中溺水事故频发,给一些家庭造成了无可挽回的损失。究其原因:一是学生自身安全意识薄弱,对危险的认识不足并且缺乏自救和救助他人的技能。二是家长疏于教育和管理,监管不到位。三是学校安全教育不力或缺失,存在盲点。四是政府职能部门未尽到职责,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重要地段或区域没有安全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

为此,我们建议:

一、家长应安排好学生的假期生活,做好督促和监管工作。

二、学校应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和救助他人的技能,而且还要告知家长假期如何管理学生。

三、政府职能部门应当在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重要地段或区域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

四、在条件允许的城区应由政府建立公益性游泳馆(池),在家长的监管下使中小学生既能消暑又能学习游泳技能。

 


上一篇:关于在德阳权威电视台设立“食品安全之窗”的建议
下一篇:莫让“歪”铅笔贻误考生前途
时间:2014/6/25 18:14:18      阅读:180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