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增开市内公交校车专线的建议
作者:朱飞   

经调查,近几年来,随着德阳城市居民人口数量不断增加,就读德阳一中、五中等中学的走读生人数不断增加。原城区的主要交通道路已不能满足机动车辆的畅通行驶,在学生上学与放学时段,上述中学的周围道路常常出现塞车路段,尤其开车接上晚自习的初高中学生,甚至造成多起上学与放学学生骑车遭遇重车因刹车失灵致行人死亡或重伤的交通事故,给家庭和社会造成灾难性的毁坏。

为此建议:

一、市、区两级政府相关部门,应根据德阳城市交通运输的具体情况,依据国家现行“交通运输管理法规”,着手制定加强市内学校周边车辆定或临时停车点和重车入城运输时段(禁止在学生上、放学,工人的上下班等时段入城,限定入城路线和车速)的可操作管理措施。

二、市、区两级政府相关部门应结合我市创卫生、文明等城市的时机,协同市公共交通公司本着以人为本,与上述中学的管理部门合作,增开市内公交校车专线以满足不同地点走读生学生上、放学的安全需求,减少行驶车辆和塞车路段,降低汽车污染环境,确保我市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加强安全,定期对公交校车驾驶员进行城市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对车辆的安全系统定期检测,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上一篇:关于加强我区民办幼儿园管理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虚假健康讲座的建议
时间:2014/9/4 17:06:46      阅读:141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