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统筹各县市区环境治理,推进生态修复
作者:程硕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一直以来,各县市区对工业“三废”的治理都是属地管理,治理工业污染的方向、重点、力度、措施都有区别,在县界差异更为明显,兹以石亭江双盛镇段、禾丰段为例。

什邡市近年来大力开展石亭江沿线的环境治理,关闭硫酸生产装置4套,限制湿法磷酸装置、黄磷装置、硫酸装置等污染隐患较大装置再扩建再落户,洛水、双盛、禾丰的自然环境和整体形象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虽然采取了这些措施,但这一区域农作物的综合污染损失还在不断扩大。但绵竹市新市镇包括龙蟒集团在内的几家企业依然是烟汽滚滚,由于新市镇地处上风区,烟气都吹到了什邡的双盛镇和禾丰镇,周边群众深受影响。

因此,建议由市上环保部门出面对绵竹新市工业园区的发展进行规划论证,根据环境承受能力合理安排工业布局和产业升级换代,减轻区域环境影响;对绵竹新市工业园区环境污染影响较大的项目,如:硫酸、氢钙、磷铵、黄磷等行业进行控制和限制,充分考虑到石亭江两岸的环境容量,减轻对什邡区域环境的污染影响。 建议由市上环保部门协调两地的污染赔付和生态补偿,谁排放烟尘谁负责赔付,让相关的企业承担起应该承担的责任。

 


上一篇:关于加快庐山路南段道路两侧农房及违章建筑物的拆迁力度
下一篇:在农村开展就业劝导活动
时间:2016/11/7 10:21:36      阅读:643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