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十九大学习心得体会
作者:曾娅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召开。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一次胜利的大会,一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10月27号上午,民盟东汽支部组织盟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10月31日下午,民盟东汽支部召开支委专题会,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会上,主委周显丁传达了盟市委的学习精神,带领支部班子成员研读十九大报告的重要章节,深入学习十九大党中央报告、中纪委报告、党章修订和中央报告决议、中纪委报告决议、党章修正案决议。通过看视频、听讲解、学原文、悟内涵,我有以下心得,与大家分享。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我们的国家之所以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将这一重要思想写入党章,实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是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取得的一个重要理论成果和重大历史贡献。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定位,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指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明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大会从经济建设、人民民主、文化自信、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强军兴军、祖国统一、和平发展、从严治党,作出了全方位部署。其中提到的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特别振奋人心。

俗语说:宁为太平犬,不作乱世人。长期以来,中华文明以其独有的特色和辉煌走在了世界文明发展的前列,为世界文明进步作出过巨大的贡献。然而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中华民族遭受了世所罕见的屈辱与苦难。直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中国共产党将中华民族带上了实现“中国梦”的人间正道。我的父辈出生于新中国诞生不久,他们的一生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从一穷二白到小康社会的变迁。小的时候,他们为吃饱肚子发愁,衣服新三年旧三年老大穿了老二穿,点油灯用洋火,教育从扫盲开始,翻山越岭看场“坝坝电影”并能讨论上好几个月。年青的时候,他们上山下乡,挣工分吃大锅饭,用粮票、糖票、油票过日子,结婚置办手表、自行车、缝纫机。后来,他们不为吃穿发愁,住上楼房,用上各种家电、自来水、天然气,实现“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特别是最近十年,小汽车、光纤WIFI走入了他们的退休生活,智能电视让他们想看哪个按哪个,智能手机让他们每天与老战友、老同学互动,闲了闷了约上好友自驾游、出国游。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幸福感一天比一天强烈。我们有信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定能实现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人民生活水平一定会不断提高。

80后的我们,生长在红旗下,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物质生活得到较好保障,普及了初级义务教育,并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如今在各个行业崭露头角,承担我们应有的时代重任。习近平在7.30朱日和阅兵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是的,生逢盛世是我们的荣幸,为实现这一伟大目标而奋斗努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

我是一名国有企业普普通通的汽轮机设计工程师,要将我的工作融入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中。18世纪中叶,以蒸汽机为代表的第一次工业革命使人类从此跨进了以机械代替人力的工业时代。长期以来,在工业方面我们一直处于学习、追赶的时代。如今,我们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争取实现弯道超车、后来居上,点亮我们的科技自信。我的本职工作是汽轮机老机改造,联系能源发展结构调整的新导向,要在以下四个方面多做贡献:提效通流改造(含升参)、供热改造(含高背压和光轴)、异形机改造、灵活性改造和老机延寿。这四个方面相互交融,可以在同一工程项目中叠加实施。提效通流改造(含升参)方面,以第三代改造技术为核心,取得了显著成绩。热力性能试验显示,亚临界机组通流改造后,热耗低于7900 kJ/kWh,升参数改造后,热耗降至7800kJ/kWh以内。这一指标树立了该类型机组热耗指标的新标杆,达到国内领先地位,追赶上世界一流水平。当前,工业生产用热需求和人民日益增长的供暖需求,二者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供热改造(含高背压和光轴)是解决这一矛盾,提高热电比的重要技术手段。异形机改造,是比较难啃的硬骨头。由于缺乏资料,必须提前预估可能的结构。平时注重积累,把握每一次测绘的宝贵机会,增长见识,博采众家之长。实时跟踪政策动态,在集团公司的统筹协调下,稳步推进灵活性改造和老机延寿的相关工作。灵活性适用于电负荷极低的用户,而高背压循环水供热适用于热电负荷都充足的用户。

我还是一名中国民主同盟的盟员,按照《盟章》要求,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拥护统一战线,发挥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过去几年,我提交社情民意十则,完成《加快5万燃气轮机自主研发 助推我市高端装备行业发展》、《关于外来人才子女入园、入学相关政策的建议》调研报告两篇并形成政协提案。下一步,还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政策研究,多出参政议政成果,提高调研报告质量。尽管我是一名工程师,但在政治上仍是一名小学生,有许多新名词、新概念、新思想需要与时俱进坚持学习。需要认真研读报告、决议的原文,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最新理论成果指导我们的工作,不折不扣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十九大报告指出,第一个阶段,从二○二○年到二○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十九大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吹响了号角。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我愿为这宏伟目标贡献绵薄之力,愿有生之年得见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上一篇:强化政府引导 激发内生动力 形成扶贫合力
下一篇:弘扬西柏坡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
时间:2017/11/8 15:06:09      阅读:118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