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者:高敏   所属支部:旌阳支部

                                                                                     ——做好本职工作,当好民盟盟员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于同心同德的民盟人同样应该怀揣这样的初心,这个初心和使命不仅仅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而且也同时激励着民盟人。

十九大报告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拼搏、努力实现的目标任务,描绘出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不仅让全国各族人民有满满的获得感、成就感、自豪感,而且激发了大家对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更辉煌前景的期待,同心同向的民盟人也应以这个目标任务为行为纲领,让我们大家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有信心、有底气、有方向、有干劲。

民盟人在行动上秉承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作为一名合格民盟盟员一定要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群众,设身处地为群众切身利益着想;忠于工作,坚决反对做表面文章、虚张声势;忠于同志,就是要用真诚、宽容的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忠于自己,就要正确对待名与利,正确对待苦与乐,矫正心态,把握自己。不忘初心,立身修德,以一名合格的民盟盟员的面貌来迎接今后的工作。要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民盟盟员,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思考,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攻克工作中的难题,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稳中求进。要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深入细致做好工作,质量决定生存。认真做好工作,不求急功近利,不求轰动效应,不求表面之功。

在收看十九大盛况以后,我奋斗的目标更加明确具体了,我作为一名学校基层工作者,也深受鼓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学校领导安排的工作同时,积极学习先进的文化知识,做好知识储备,随时待命。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主动适应形势新变化,牢固树立深度的忧患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提高工作预见性,一手抓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本职工作,一手抓深入政治学习、提高政治认识,当好民盟盟员问题,从两方面履职,两方面都落实,时刻准备为学校,为民盟,为中国共产党,为祖国效力。

 

 

上一篇:民盟市区支部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下一篇:强化政府引导 激发内生动力 形成扶贫合力
时间:2017/11/8 15:43:29      阅读:115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