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家,是温暖的巢
作者:何昊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已经快晚上9点。洗了一个舒服的澡,换了睡衣倒在沙发上听着轻音乐,闭着眼睛什么都不想,什么也不做,真的很舒服。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把回家当成了理所当然;把回家当成了在伤感、愤怒、失落亦或,是迷茫甚至是绝望时唯一的避风港。说起来,活了20几年才注意到家的珍贵的自己,是多么的愚蠢。

还记得那时候不大不小正青涩的自己,吵吵闹闹的因为已经记不清的某件小事要离家出走,叫喧着如果不是自己没有长大,早就想离开家,但事实却是早已长大成人的自己,仍然在家的庇护下生存着,撒着娇。很难想象,如果失去了家的庇护,我的人生会是怎样,今后的路该怎样走下去,绝望之时还能去哪里,还有什么地方,可以让自己毫无防备的闭了眼就安然入睡。

家不是一间房子,它有时在竹篱茅房,有时在高屋华堂,有时也在无家可归的人群中。没有亲情的人和被爱遗忘的人,才是真正没有家的人。是啊,家是一个感情的港湾,家是成长的摇篮,家是一个灵魂的栖息地,家是容许自己放纵的地方,家是一个精神的乐园。家就是你和你家人在一起的情感的全部.拥有它时,它平凡如柴米油盐酱醋茶;失去它时,纵使付出一切也再也找不回来。疲惫时,家是一汪平静的清泉,又是一座精神的圣殿。一脸疲惫,一身的伤痕,回到家就可以洗个干干净净、清清白白。一杯热茶、一条毛巾、一枕耳鬓厮磨,足以让你对撼天的喧嚣充耳不闻,对霜刀风剑视而不见。你可以在家人的眼中,看到真实的自我;可以从爱人的唇上,感到人格的尊严;可以从孩子的依偎,体验生命的珍贵。

现在的自己才明白要构筑一个家是多么的重要,无论什么时候都有一个地方可以回去,无论什么时候,它的大门都毫无保留的向家人打开。

我想,家是温暖的巢。

无论在今后的人生中会经历多大的风浪,花多少时间,付出多大代价;构筑一个能为我的家人,未来的妻子和孩子遮风避雨的家,都将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主题。家是一本厚重的书,只要用心灵解读,一辈子,都温馨生动。

原来,这个世界上分量最重的承诺是这一句:我会给你一个家。

 


 

上一篇:夕 练
下一篇:观《兰陵王》诗四首
时间:2018/4/18 10:17:23      阅读:69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