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中江县民盟医卫支部深入开展扶贫走访日活动
作者:刘金花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2018年4月17日,我县的又一个“扶贫走访日”,中江县民盟总支医卫支部盟员许勇、刘明辉、刘金花等人到对口帮扶的回龙新站村开展扶贫走访活动。

许勇一行先后到帮扶对象周丽华、何开福、赖云清、陈国珍等家里,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对贫困户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清洁卫生宣教、健康宣传、医保政策宣传等,并对其进行感恩教育,让他们明白他们享受了哪些精准扶贫政策,教育其要对党和政府以及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心怀感恩,消除“等、靠、要”的思想,要通过自身的辛勤劳动,来改变贫困面貌,从而脱贫致富。同时叮嘱贫困群众要搞好环境卫生,和谐邻里关系,注意用水用电安全。

同时医卫支部的盟员们详细了解了帮扶对象家庭成员的健康情况,利用自身的医疗知识与技术优势,对患有慢性特殊疾病的人员帮忙其向医保部门申报特殊疾病,以确保贫困户均能享受到国家政策的相关待遇,防止了其“因病返贫”。

通过深入到贫困户家中,扎实开展走访活动,医卫支部的盟员们为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因人施策地谋划发展、排忧解难,引导其自身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发展生产,增加经济收入。推进了中江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上一篇:端正态度 提高认识 积极履职
下一篇:民盟中江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 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8/4/18 10:24:45      阅读:84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