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工作本领
作者:周显丁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记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

报告总结和阐述了五年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反映了过去五年我们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伟大实践;精辟概括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准确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判断,明确了当代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科学制定了新的战略目标,系统提出了“五大建设”新的战略部署,绘就了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图。使我深深地感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领航灯塔,是深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爱戴的领袖、核心。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的理论和思想武器,更为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多年从事汽轮机通流及叶片设计的我,内心激动,热血沸腾,感受颇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深学透,真学真懂,学用结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勤勤恳恳,踏踏实实,集中所有精力做好本职工作。

一是坚定维护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阶段,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驾驭全局、敢于担当的雄才伟略。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经过历史证明、实践检验的,是实至名归、水到渠成的,更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必须坚定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听党的话、跟党走。

二是带头搞好学习。十九大精神已经绘就了中国到本世纪中叶发展的宏伟蓝图,明晰了各行各业、各领域、各条战线的未来任务和发展目标。作为一名央企科研工作者,当务之急就是要坚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十九大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看齐,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积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全面贯彻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十九大精神已响彻神州大地。作为一名央企科研工作者,就必须要深刻理解、全面贯彻党的产业政策和科技强国政策,将自己的科技创新活动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上、行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工作本领,积极立足于企业和岗位实际,做好表率、当好头羊,努力为国家和企业创造和掌握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在品牌经营中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作为一名央企科研工作者,同时也是一位普通盟员,我感觉到肩上的责任重大,祖国的每一步发展令我感动鼓舞,我更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技创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立足本职,为了自己事业上的目标,勤奋工作,发现工作中可以进步的空间,在勤奋中找到合适的方法寻求进步,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将自主创新与自主品牌紧密相连,努力在价值链高端寻求高利润,打造更多具有竞争力的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

 

 

 

 

 

上一篇:在赵世勇书记走访民盟市委会座谈会上的发言
下一篇:学习“五一口号”的体会
时间:2018/6/8 9:09:18      阅读:100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