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绵竹总支部
三月里,我们踏青去
作者:肖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举行女盟员踏青活动

“春上柳梢风景秀,人面桃花相映红。”阳光明媚、繁花争艳的三月,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为丰富女盟员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女盟员的凝聚力和工作积极性,为女盟员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春日氛围,3月21日,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组织全体女盟员参观了绵竹市孝德镇年画村最新推出的网红打卡地“相遇画里”文创社区和射箭台年俗村,感受着非物质文化——绵竹年画的魅力。

阳光暖暖,风儿软软,流水缓缓,在主委谢黎的带领下,大家怀着轻松愉悦的心情先后到了绵竹市孝德镇年画村“乡遇画里”文创社区和射箭台年俗村。 穿街走巷,扑鼻而来的全是那浓浓的年味,每一幅起源于北宋的绵竹年画里都写满乡情,一笔一画,都系着传承。错落有致的宅院墙上绘制了年画的来源、越南东湖年画以及绵竹年画艺人创作的新年画获奖作品,布局精巧的小院竹林间,有彩色的路面蜿蜒其中。在已故年画老艺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陈兴才的故地还专门打造了“陈兴才故居”,展示其代表性作品和绵竹年画的特色及制作技艺,悬挂着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冯骥才于2018年10月亲笔题写的“陈兴才故居”横匾。传统精美的年画,精巧的民居院落,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让女盟员们禁不住回忆乡愁,体验农耕,交流着绵竹的乡土文化。

“人在画中游,人在花中游。”三月的乡村,春意盎然,草木葱翠,秀色诱人,桃红柳绿。行走在五彩游道,小憩在竹篱凉亭,青砖黛瓦,小桥流水,女盟员三五成群,或聊天交心,或叙盟总支发展,或在花前树下合影留念,记录下美丽绽放的笑脸,记录下美好的瞬间。阵阵欢声笑语,道道靓丽身影,给古香古色、极具文化韵味的文创社区“相遇画里”和射箭台年俗村增添了无限生机。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举行女盟员踏青活动,让女盟员切身感受到绵竹市全域旅游农村发展中的勃勃生机,增强了女盟员为生长在绵竹这片热土上的获得感、幸福感,丰富了女盟员的业余生活,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同时也让女盟员在行走中获得健康,在交谈中找到快乐,在关爱中体味温情,在喜悦中收获感触,这将激励着她们在今后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最佳的状态创造新的业绩。

 

 

 

 

上一篇:政协会展盟员风采,民盟声音唱响绵竹
下一篇:巧手学插花感受春之韵
时间:2019/3/27 9:20:52      阅读:83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