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重温历史,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前行
作者:赵洪兵   所属支部:市区支部

                                                                   --德阳民盟新盟员与骨干盟员培训有感

 

作为一名新盟员,非常荣幸参加民盟市委组织的新盟员与骨干盟员培训,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了解了我盟发展历史,再一次重温了我盟坚持抗战、争取民主的辉煌斗争史,我深感振奋和激励,必将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持强烈的爱国心、坚定的报国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扎根经济建设一线,立足岗位,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德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贡献应有之力。

一、学习盟史,了解盟史,进一步坚定自信。我盟作为成立较早的民主党派之一,成立之初便成为爱国进步团体的代表,具有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胸怀理想,精忠报国。我盟始终以民族命运、国家前途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团结民主,与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从支持、团结、合作、到主动接受其领导的路程,为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奉献了重要力量,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作为民盟的一员,我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同时也觉得责任重大,具有沉甸甸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这就时刻要求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发扬我盟优秀的历史传统,进一步坚定党派自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积极履行盟员职责,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二、见贤思齐,找准方向,进一步提升自我。我盟是在国共合作遭到破坏、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岌岌可危的时期成立的,盟员来自五湖四海、来自各领域和各战线的爱国志士,高、中级知识分子较多,人才济济,群贤毕至,涌现了不少行业领军人物和业界翘楚。张澜主席作为四川民盟的代表和领袖,其刚正不阿的正义之风,终其一生为民主事业奔走呼喊的高尚精神,为我们树立了一座丰碑,指引着我们新时代的新盟员,坚守内心的精神家园和爱国初心,自爱、自修、自尊、自强,不断提升自我道德修养,提升自我综合能力,将自己锻炼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国家有用的人,把对家国的所有热诚和才华奉献给祖国,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盟。

三、立足岗位,踏实工作,进一步履职尽责。我们处在了最好的时代,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作为市经信局工作人员,既是我盟的一份子,同时也是国家公职人员,这就时刻要求我们要对得起自己的岗位,对得起人民的期待,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服务企业就是服务经济,就是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把服务企业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思考,勤恳工作,把每一项普通的服务工作做精,把每一项复杂的服务工作做细,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全市经济建设添砖加瓦。在日常工作中,就是要坚决服从上级命令,不折不扣执行上级的工作安排,将每一项决策和部署落实到实实在在的工作中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构建“5+5+1”现代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做好市领导联系指导产业发展工作;就是要时刻心系企业,牵挂产业发展,时刻思考产业发展思路和路径,优化工作方式与方法,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为企业服务水平;就是要认真筹备办好每一次会议,按期保质拟好每篇公文,认真完成组织交代每项工作任务。

 

上一篇: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悟
下一篇:2019盟员培训心得
时间:2019/7/22 15:30:27      阅读:1095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