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草原(外二章)
作者:蒋咏春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法力无边的神;普渡众生的佛。

偶尔的山包,是禅的顿悟。

树,是四大皆空的高峰;是抬头或回头之间,都能触摸的岸。

太阳出来,天更蓝地、更用心地庇护。

幸福的草哟……

 

蚯蚓

 

谁,把辽阔无边的大地当作温床?

谁,在荆棘丛生、包容万物的泥土里纵横驰骋?

静静的,我坐在荒草萋萋的灵感里,欣赏鸡鸣犬吠的生活。我看见:我耕耘生活的蚯蚓,我学会了土遁的土地神,安详地穿过风雨人生,无名地审视世界,月缺月圆,花开花落,风采依旧,执着如初。

它不怪锄头将自己五马分尸,也不怪鸡鸭将自己生吞活剥,甚至不怪人们把自己当作诱饵。永远保持自己外柔内刚的秉性,保持自己勤劳善良的品格。

不过,感慨之余,我也要奉劝一句:你陶醉于永不出头的无名英雄的羁绊,就真的永无出头之日!

 

庭院

 

一片树叶舀一勺儿风轻轻地飘落,疏而又漏的蛛网动荡不安,稳坐中军帐的蜘蛛逃跑不及栽下地来……

小猫伸长前爪紧盯狼狈下坠的蜘蛛,只觉得好玩。一只大公鸡咯咯咯地飞过来,毫不客气地啄了一下小猫的鼻子,又追向朝着黑暗处败逃的蜘蛛……

蜷伏的小狗抬头望了一下惨叫的小猫,又事不关已地睡去;远道而回的鸭兄鸭弟不停地摇头摆尾、幸灾乐祸……

夜色慢慢四合,与母亲袅娜的炊烟合兵一处。庭院静下来,轻手轻脚的月光扶我坐在凉椅上,把一首叫做乡情和童年的诗发表在梦中的田园。



上一篇:关于提高普高实验教学效果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
时间:2019/9/4 9:42:34      阅读:68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