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敬畏职责,坚守岗位
作者:刘虹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俗话说:“吃五谷生杂病”。无论是谁都不能保证不生病,都离不开医生。人们需要医生都是在身体受到痛苦和折磨的时候,甚至是在生命垂危的时刻。黄金有价药无价、白衣天使、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这些都是人们对医生职业和行为崇敬和赞美。

在中江县中医院有一名医生,本已经是退休年龄,至今仍奋斗在临床工作一线上,他就是盟员杨可嘉,用本应该休息的躯体,运用自己的毕生所学,仍和广大的人民群众站在一起,肩并着肩对抗着病魔。医生离不开人民,医生这个职业的产生和发展都是以人民为土壤为源泉的,任何一个地方的医生,都是以当地广大人民群众为“衣食父母”的。任何一个医生,如果没有人民群众的认可,就将无立足之地;如果没有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他就不可能在医术上有所发展,更不可能在医药行业大有作为。华佗、扁鹊这些医药界鼻祖大师们,首先是人民的医生,才得到人民的尊重、崇拜和千百年的传诵。白求恩这样一个外国的医生,不自己的毕生精力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他牺牲后,得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高度评价,中国人民至今还念念不忘他的伟大。而对于民盟成员杨可加主任,中江县的人民群众也不会忘记他的坚守。

如果说病人是受伤的小草,那么医生则是为他们施肥、除害的园丁;如果说病人是遭遇骇浪的船客,那么医生则是为他们保驾护航的船夫。故曰:“医者父母心,杏林天使情”。

 

上一篇:民盟中江总支监督检务公开工作
下一篇:白衣天使在古店
时间:2019/11/26 15:18:57      阅读:72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