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狙击疫情,绵竹总支在行动
作者:肖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连日来,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盟员罗萍、李真奋战一线不停歇,用实际行动体现了民盟人对职责的坚守,彰显了民盟人的仁心与担当。

早在大年除夕三十的1月24日,在绵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定点首诊医疗机构——华西绵竹医院的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盟员罗萍、李真,就主动申请尽早加入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战。1月25日开始,李真到发热门诊、罗萍到儿科发热门诊坐诊,每天按时到岗就诊。和其它门诊不同的是,在发热门诊里,医生需要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为患者诊疗。虽然现在天气寒冷,但是穿上密闭的防护服还是会让人感觉到闷热,再加之每次穿脱防护服都有严格的消毒流程,上洗手间很不方便,而且要耗费很长时间。为了不耽误患者看诊,罗萍、李真连水都很少喝,就是为了不上洗手间,不浪费防护装备,尽量把时间留给患者。

“现在是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特殊时期,作为奋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我们有这个责任和义务,为拯救生命努力工作。”李真说。一句句简单的话语,诠释了医者的仁心和使命担当,以及民盟人对职责的坚守、对逆风前行的无畏。


 

上一篇:抗击疫情,什邡民盟在行动
下一篇:众志成城 敢为逆行者
时间:2020/1/29 19:54:50      阅读:68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