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退休盟员发挥余热 助推全民健身运动
作者:肖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自2015年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助力汉旺镇方大社区建立汉旺健身站以来,退休的老盟员袁文龙、刘世林、李泽田充分发挥余热,退休不褪色,离岗有作为,发挥自身优势,分工明确地在社区退休老年群体中推广集修身防身、祛病健身于一体的太极拳,有效发挥了老年人的潜力,调动了老年人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情,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每周星期五上午八点,老盟员袁文龙身着白色练功服,准时出现在汉旺读书台广场,在悠扬的乐曲中,动作舒展,收放自如,神态自然地向汉旺太极拳爱好者传授“新编28式太极拳”、“扬式28式太极拳”及“扬式八十五式太极拳”等太极拳,一招一式地展示着太极拳深厚的文化内涵。老盟员刘世林用镜头记录着太极拳爱好者一点一滴的进步,以提高太极拳爱好者的学习兴趣。

今年“六一”儿童节,老盟员们与汉旺健身站组织了四十余人的“追忆过去岁月,返老还童过六一”展示活动,充分展现了汉旺镇耄耋老人们老有所乐的心态。

今年的重阳节,老盟员们与汉旺健身站开展了“乐在重阳话太极”活动,老盟员袁文龙同志向四十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宣讲了“太极拳的发展与怎样学好太极拳”的理论知识,让他们认识到太极拳不仅有利于增强老年人的身体素质,还能陶冶人的情操,提高了他们对太极拳的认知水平。

老盟员不仅关注汉旺社区老年群体,还将目光放到全社会的推广。10月13日袁文龙同志带领汉旺健身站三十人参加了由绵竹市夕阳红艺术团健身队在绵竹公园杨锐广场组织举办的“2020年绵竹市夕阳红艺术团太极拳展演活动”,老盟员袁文龙不仅单独展演了“陈式老架一路74式太极拳”,还带领汉旺健身站人员展演了“扬式28式太极拳”。

老盟员李泽田心系汉旺健身站的发展,为促进社区老人学习太极拳的活动能持久开展下去,在自己身体多病、随时需要花钱就医的情况下,今年仍赞助汉旺健身站500元人民币,让在汉旺健身站活动的老人们赞不绝口。

正是凭借着一份质朴、真诚与担当,袁文龙、刘世林、李泽田三位老盟员用平凡的小事、点滴的真情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袁文龙说:“作为一名中国民主同盟的盟员,只要还有精力,我就要为老百姓做力所能及的事。”



上一篇:弘扬传统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索玛花”开教育扶贫路
时间:2021/12/24 10:20:43      阅读:202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