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北京出行还有难吗?
作者:陈伟立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北京出行还有难吗?人们看到这一题目,可能会笑掉某些人的大牙,会笑我井底之蛙。这近乎白痴的问题亏你老人家想得出来!

是的,北京出行确实非常非常方便:首都和大兴两大国际机场,满足你国内外天空漫游,一个筋斗云十万八千里,好不爽哉!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北京北站,你想坐火车到哪里,火车就带你去哪里,任你云游四方!几大长途汽车站,热情满

满地把你送到目的地,心想事成!

至于北京市域内的交通,也让外地人羡慕嫉妒,频生醋意。地底下有十几条地铁运行,你想作土行孙也有了可能;地面上几百条公交汽车线,可达市区远郊。有些小区门口就有公交站。还有数以万计的的士,招之能来,任你驱使!至于北京市民,不说

家家汽车,无车之家亦不多了!

交通多便利!汝文已跑题!?

且慢!闲话休说,书归正传。愚以为凡事须辩证地看待,一分为二地分析。从大处看,北京交通之便利,那真是全国之翘楚,除上海外,无城能与之比肩。

然而从小处看,交通的微循环,还是让我们觉得有些美中不足。比如,从家到公交站地铁站,虽然距离远近不同近的几十米,而远的却有几百至于千米。这距离对于年轻人来说,走路可以锻炼身体。而对于处于耄耋之寿的老年公民,对体力是一种考验。我常见小区内的老人,拄着拐杖,手提着买有瓜果蔬菜的袋子,颤颤巍巍地,拖着艰难的双腿,步履蹒跚地回家。我想,如果他们有车坐坐,那又是何等的幸福啊!可惜,现在没有!那什么时候才有这种可能呢?他们有这样的愿望吗?

我常体病,故常光顾医院,对医生有亲近之欲。去年有一天,我去协和医院就诊。从东四六条坐24路公交到外交部街下车,到医院就只有走路了。外交部街名为街,其实就是条胡同。路程

不远,似乎有七八百米吧。身体好的时候,十五分钟左右可到。可那一天身体很差,走路时腿上有如灌了铅似的,想往前迈,脚不听话。还是咬着牙向前吧。因为知道原地不动到不了医院。

走了好一阵子,突然,我身边过来一辆出租车,而且还在我左侧停了下来。我大喜过望,以为救星来到。我央求搭他的车,他却说,我没约他的车。我只好和他拜拜了。事后我想,出租车司机谁愿意做跑几十几百米的生意呀!

最后,我还是咬紧牙关,拼却全身之力,撑到了医院。当时我想,要是这胡同里有车坐,无论什么车,就是发明了几千年的独轮车,老家人叫的鸡公车,那也如坐帝辇吧!

说起老家,我还真觉得在那里短途出行就比此地方便。在我们那里,人力三轮、电动三轮,随叫随到,随处可遇。给个一块两块,或三块五块,多则十几块。问题解决,双赢的皆大欢喜。多么惬意的事情啊!能用钱觧决的还算事吗?尤其对于年老男女,他们需要便利的出行。

记得2015年前,住在通州小稿村,小区门口常有几辆火三轮电三轮,甚至还有小汽车候客,出行很方便。不知现在还有否?如今,我还怀念那样的生活。

现如今我住在北京城内,有时出行有点难。所以我盼望为人民服务的北京的公仆们,在我们还活着的日子里,让我们觉得:北京的交通真的非常便民了!

事怕不为,就怕有为!

我们非常有耐心地等着那一天的到来!我们也相信,北京不会让我们失望!



上一篇:诗歌四首
下一篇:宝严寺里桂花香
时间:2022/3/11 16:46:34      阅读:148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