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坚定信念扬传统 奋力成长谱华章
作者:陈心怡   所属支部:旌阳支部

—学习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心得体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领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破浪前行,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在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聚焦四川砥砺奋进的不平凡五年,身为一名民盟盟员,我深切的感受到,做为时代的赶考者和答卷人,应永葆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笃行实干,不忘初心,继续风雨同舟,共谱华章。

习总书记讲:“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回望加入民盟组织这十年,从入盟之初的统一战线理论学习,不断坚定政治信仰,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我始终秉承民盟盟员的优良传统,在本职工作中,始终围绕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认真履职。主动学习与价格监督检查检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认真钻研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共计完成价格专项检查30余次,涉及检查对象500余家,参与办理价格处罚案件10余起,涉及金额200余万元。妥善处理职业举报人举报投诉10余起,完成政策提醒会10余次,覆盖旌阳区90%的大型商场、超市、旅游等企业。对涉及民生领域的价格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有效梳理和规范,同时切实为企业减负200余万元。

为建立全社会良好的信用体系,扎实开展重点失信领域诚信缺失专项治理。在涉金融、电信欺诈、司法执行等20个领域开展诚信缺失问题专项治理,在行政审批、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等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事项中全面推行全流程实时信用监管。开展各类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重大国家战略发展规划,积极配合推进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成都“三绕”)、天都大道北延线建设等要素保障工作。主动对接成都先进制造业生态圈建设,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加强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协作,推进公共服务便民共享。坚持市场共建、利益共享,统筹推进与成都在企业注册、人才引进、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政策协同。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丰富扎实的工作经验,给了我“深入群众接地气,体恤民情重服务”的工作方法,也让我在参政议政方面有了更深的思考。共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二十余篇,其中民盟省委采用三篇,共撰写调研报告五篇,其中民盟中央采用一篇,撰写的政协提案多次被列入本级政府重点提案,专项督办。

使命呼唤担当,奋斗成就未来。迈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做为民盟盟员,当深入贯彻落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精神,把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深入践行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要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发展,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五个着力”的重点任务。要积极围绕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认真开展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工作,真正为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新征程做出民盟盟员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
下一篇:领会七一讲话精神,强劲接续奋斗动力
时间:2022/6/10 21:03:19      阅读:41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