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专题调研
绍兴民盟来德阳开展古城文化传承联合调研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7月14日,民盟绍兴市委主委、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凌芳率队莅德开展古城文化传承调研和盟务工作交流,民盟德阳市委委员、广汉支部主委、广汉市政协副主席贺杨及其广汉骨干盟员陪同调研。

双方参观了三星堆博物馆,详细了解三星堆文明的起源和发展历程,深度领略了中国古蜀文明,体验了德阳文化依托三星堆文化的发扬与传承,感受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看着一件件在三星堆遗址的考古中发掘出的文物所展示的距今三四千年之前的古蜀文明,令大家无不感到震撼。庄重威严的青铜人像,精美绝伦的青铜神树,神秘莫测的青铜太阳轮形器,还有巨人面具、金杖金面具,以及各种精美的玉器陶器,让大家领略了古蜀人的神秘智慧和精湛工艺,以及令人难以猜测的文明密码。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如何做好三星堆古蜀文化的保护与传承进行了交流发言,贺杨说,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的珍贵文化资源,是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民盟盟员要发挥各自优势参与到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凝聚共识、整合力量,从提高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管理水平等方面,认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交流会上,双方还介绍了各自的现状及建设经验,在立足自身建设的情况下,相互借鉴学习,互动讨论,氛围良好。通过介绍,大家看到了民盟内部人才济济,更加坚定了信心,要积极努力,参政议政,践行使命,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过此次调研,绍兴民盟和德阳民盟进一步促进两地盟组织间的文化融合,深化了文化协同。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让党派民主监督成为干部队伍作风转变的“助推器”
时间:2022/7/14 18:24:11      阅读:115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