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广汉支部
民盟广汉支部参加广汉市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专题会
作者:钟若虹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2022年8月1日,广汉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盟广汉支部主委贺杨、副主委钟若虹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总书记提出的“6个坚持”“12个必须”等会议精神内涵要义进行了再解读、再深化、再领会。同时,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代表以及参会的各民主党派、团体代表分别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并分享了心得体会。

民盟广汉支部副主委钟若虹结合自身实际,以“民盟盟员、政协委员、机关干部”3重身份为切入点,就如何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发言。一是作为民盟盟员,应把思想建设要与提高民盟履职能力结合起来,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坚决做统一战线的拥护者、建设者和捍卫者。作为支部副主委,将在支部内进一步积极组织、宣传引导全体盟员全面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精神的内涵要义,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把民盟广汉支部建设成为与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相适应的高素质参政党基层组织。二是作为政协委员,应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充分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结合起来,在服务广汉经济社会发展中建言献策有所作为。要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十二个必须”要点,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三项职能,广泛凝聚广大盟员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智力优势,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增强履职实效。三是作为机关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以学促行,勇担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工作中努力补短板、敢担当、善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为广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我市当前统战工作的重要任务,各单位要积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宣传工作,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王部长鼓励大家积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行动,以同心广汉为抓手,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扎扎实实干,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筑牢思想根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民盟广汉支部参加广汉市2022年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
下一篇:王俊与民盟广汉支部青年盟员代表开展座谈交流
时间:2022/8/2 11:08:56      阅读:33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