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绵竹总支部
喜迎二十大,再踏新征程
作者:肖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民盟德阳市绵竹总支部组织盟员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10月16日上午十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根据民盟德阳市委和绵竹市统战部的部署要求, 民盟德阳市绵竹总支部精心组织全体盟员,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畅谈感想,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

民盟德阳市绵竹总支部盟员把收看开幕盛况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收看过程中, 盟员们聚精会神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真正融入到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盛会召开的热烈浓厚氛围中。

开幕后,民盟德阳市绵竹总支部组织全体盟员展开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在讨论中盟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通篇充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通篇闪烁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精神的光辉,展示着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通篇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盟员们表示, 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十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不仅回答中国共产党自身的历史之问——带领中国“向何处去”“如何走”,更把“人类社会往何处去”“世界该怎么办”的思考作为前置命题。盟员们纷纷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百年峥嵘岁月,数不尽的风雨兼程,换来了今日的国泰民安。民盟德阳市绵竹总支部主委谢黎要求全体盟员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奉献小我、做到无我,努力向前,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篇:同心战“疫” 民盟人在行动
下一篇:民盟绵竹市总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时间:2022/10/18 9:21:39      阅读:50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