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坚定不移跟党走 百舸争流勇争先
作者:李玉兰   所属支部:市区支部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承载着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开辟时代的重要使命。

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洋溢着宗旨意识,饱含着责任担当,贯穿着为民情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鼓舞人心,中共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作为统一战线的一员,关键是要把中共二十大确立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特别是要把“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等论述落到实处。我将坚持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坚守合作初心、凝聚思想共识,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切实担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更优更多的民盟力量。

同时,作为司法战线的一员,报告中闪耀着法治光辉,清晰、生动地勾勒出一幅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的法治蓝图,让我备受鼓舞。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中国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强调必须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对司法战线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踔厉奋进,在知重负重中勇挑大梁,在唯实唯勤中敢为善为,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更加积极的进取精神、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担当精神投身审判工作,在忠诚履职尽责中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切实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法治中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下一篇:二十大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31 15:20:32      阅读:74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