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东汽支部
民盟东汽支部参加东方汽轮机民主党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杨吉辉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近日,民盟东汽支部7名盟员参加了东方汽轮机民主党派成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座谈会在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综合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

此次活动由东汽统战部“巩秀芳建言献策工作室”组织,民盟东汽支部、九三东汽支社、民建东汽支部、致公党成员、无党派人士受邀参加,东方汽轮机统战部领导高度重视并出席会议。

会上,东方汽轮机九三学社东汽社员、全国人大代表曹天兰领学全国“两会”精神,她撷取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东方汽轮机G50重型燃机等科研探索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大会精神,让在座的民主党派成员了解中央的政策、聆听中央的声音。民盟曾娅、致公党谭雪莲、九三学社张峻铭等民主党派成员畅谈学习感悟,并向曹代表提出一系列有深度的问题。

曾娅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组织形式,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2023年两会选举和表决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体现了全过程民主。新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时值东汽完成5万自主燃机72+24小时商业化试运行,获批全国重点试验室、中小燃机产业链链长和能源创新平台,唯有脚踏实地勇毅前行,方能将小我融入到国家强盛的宏图伟业中。同时作为民盟盟员,也要追求进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踔厉奋发、勇毅担当。

通过此次座谈,民盟东汽支部盟员们纷纷表示今年的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首次两会,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国家意志和全民行动,自身要将个人发展与民族兴旺相统一,要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发挥专业优势,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作用,奋力推进实施东方电气集团“11256”和东汽“11486”发展战略,为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不懈奋斗,为德阳“重返前三”添砖加瓦!

上一篇:民盟东汽支部开展2023年度一季度工作总结活动
下一篇:民盟东汽支部开展2022年度工作总结活动
时间:2023/4/11 16:34:47      阅读:33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