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中央在四川德阳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2023年5月8日,民盟中央在德阳组织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民盟中央办公厅综合处、民盟四川省委和市州民盟组织、专委会、骨干盟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盟四川省委秘书长勾永阶主持。

会上,民盟中央办公厅综合处冯奎处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相关背景。他谈到,民盟中央将于6月召开十三届三次中常会,重点研究全盟参政议政工作,同时还将制定参政议政工作五年规划。这次来四川调研,就是想收集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和意见建议,为民盟中央制定参政议政工作规划作参考。 

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柏相汇报了四川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整体情况、主要做法,并从完善体制机制、明确重点方向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成都、自贡、广安、广元、泸州、南充民盟和专委会盟员代表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围绕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和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冯奎处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调研座谈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探讨深入,质量高、效果好。市州是参政议政的主体,未来参政议政最重要的是找到特色、形成特色、创新做法、发挥价值,在争取现有参政议政成果的同时,再加工、再包装、再展示、再提高。

民盟四川省委秘书长勾永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要始终围绕民盟中央参政议政的重点方向,更加积极主动融入民盟中央工作大局。二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建言资政的实效和水平。三是要强化机制建设,进一步构建“上下联动、内外协作、全员参与”的参政议政大格局,着力构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参政议政格局,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携手担使命 融合汇盟心
下一篇:民盟中央赴德阳开展“加快培育世界级清洁能源装备集群”专题调研
时间:2023/5/9 16:36:50      阅读:26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