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德阳民盟“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活动在广汉举行
作者:肖敏 贺杨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5月26日,德阳民盟在广汉隆重举行“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共同庆祝四川民盟书画院德阳分院、德阳民盟艺术院、德阳民盟同心基地挂牌成立,同时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省、市民盟书画摄影作品展。全国政协常委、民盟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刘旭光,民盟中央常委、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四川分院院长、四川民盟书画院院长、四川大学经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熊方军,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蒋开锋,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曾蓉,广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俊出席活动。

蒋开锋主委代表民盟德阳市委致辞。他指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是德阳民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好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和民盟中央、民盟四川省委各项要求的重要举措。成立民盟德阳艺术院、书画院是为了搭建平台,促进交流,汇聚全市艺术盟员的人心和力量,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举办民盟艺术作品展,是为了展示盟员风采,提高盟员艺术创作水平,彰显德阳历史文化名城的风采;创建民盟同心基地是为了更好宣传多党合作、展示党派特色、服务中心大局。他希望,民盟德阳艺术院、书画院、同心基地,成为坚定信念的艺术之所、互联互通的逐梦之所、凝聚人心的人文之所;希望各位艺友博采众长,携手同行,以民盟盟员的文化自觉与使命担当,承担起文化精神传承、艺术创作研讨的重任,为推动德阳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贡献民盟的力量。

熊方军院长宣读了《关于同意在德阳广汉挂牌建立“四川民盟书画院德阳分院”的批复》,民盟德阳市委驻会副主委、秘书长米明芳宣读了《民盟德阳市委关于任命德阳民盟艺术院  四川民盟书画院德阳分院负责人的通知》。

曾蓉副部长介绍了德阳的基本情况,向多年来民盟四川省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民盟德阳市委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今天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她指出,德阳民盟艺术院、四川民盟书画院德阳分院、德阳民盟同心基地挂牌成立,并举行盟员书画摄影作品展,这既是“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载体,也为德阳艺术界盟员提供了创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更好地发挥了凝聚人心、服务社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同心基地是德阳统战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希望德阳民盟的艺术家们能继承和发扬“笔墨当随时代”的艺术创作理念,用饱含激情的笔墨创作出一批有筋骨、有能量,既能体现德阳特色又能体现党派特色的精品力作,推动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更加生动活泼,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更加繁荣发展。

德阳民盟艺术院、四川民盟书画院德阳分院院长郭辉图作了表态发言。

刘旭光主委、熊方军院长、蒋开锋主委、曾蓉副部长、王俊部长、郭辉图院长共同为四川民盟书画院德阳分院、德阳民盟艺术院、德阳民盟同心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民盟书画摄影作品展和德阳民盟同心基地。此次共展出省市盟员书画、摄影精品100余件。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民盟四川省委领导和机关干部,四川民盟新联会领导,四川民盟书画院领导班子成员、书画家代表,民盟德阳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艺术界盟员,广汉市南丰镇领导。


 

 

上一篇:四川民盟书画院春季采风暨总结交流座谈会在德阳举行
下一篇:携手担使命 融合汇盟心
时间:2023/5/27 10:04:59      阅读:27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