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成德眉资民盟第56期新盟员培训班心得体会
作者:况银丽   所属支部:高校支部

 

2023年10月27日,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市民盟在成都市西蜀人家联合举办了第56期新盟员培训班。我于2021年12月入盟,去年因疫情没能参加新盟员培训,今年终于得以完成新盟员培训。

早上九点半,培训正式开始。在简短的开幕介绍后,培训在大会致辞中正式拉开。首先进行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讲座。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莅临四川走访调研。今年7月25日至27日,他在四川考察时强调,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共同富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深入推进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发展领域、发展质量变革,开创我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讲座结束后,我们前往位于西蜀人家内的中国民主同盟成都史实陈列馆参观。陈列馆于2012年11月建成开馆,2013年4月被民盟中央授予“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教育基地”称号,设立了“光荣历程”“大师云集”“热血忠魂”“薪火相传”“杰出俊才”五个展室,主要展示中国民主同盟从成立到新的历史时期的光荣历程;展示了张澜先生在成都创办国立成都大学的卓越贡献和领导开展民主革命活动的历史足迹;展示了民盟先贤及当代盟员的光辉业绩及突出贡献;展示了十二桥盟员烈士积极投身反内战、争民主、要和平的爱国民主运动和武装斗争,同中国共产党人一道用鲜血和生命书写忠诚和信仰,迎来成都和平解放的史实;陈列馆着重再现了成都民盟组织在张澜先生的直接关怀下从成立至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政协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职能,特别在关注民生保障、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等重大社会活动和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取得的重要成果。

下午,民盟优良传统讲座和盟务工作讲座依次开展。民盟优良传统讲座生动详细介绍了民盟的成立历史、发展轨迹和优良传统,民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新中国诞生与发展贡献了不可磨灭的重要作用。盟务工作讲座详细讲解了民盟盟员的政治任务、发展方针,为各位新盟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现阶段民盟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整个新盟员培训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伴随着温暖的阳光,我带着丰收的、沉甸甸的喜悦之情走出会场。经过这次培训,我对民盟的历史、发展、以及现阶段民盟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我们之所以能平静地生活,是因为伟大的祖国像一个大树一样,把我们护在它巨大的像伞一样的树冠下,为我们遮挡风雨。同时,祖国这颗大树的繁荣昌盛需要很多营养输送,民盟就是其中重要的输送管道。我虽然力量微薄,但我希望能够通过在自己专业领域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23年民盟新盟员培训心得体会
时间:2023/11/7 11:24:51      阅读:30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