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旌阳支部
走进美丽乡村感悟乡村振兴学习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旌阳支部

春临盛世三月天,姹紫嫣红映红颜。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更好地展现新时代女盟员的风采,3月5日,民盟德阳市旌阳支部组织女盟员走进崇州市道明镇竹艺村和廖家镇全兴村“学习强国主题公园”参观学习。

走进美丽乡村感悟乡村振兴。初进竹艺村,曲径通幽处,一座座古朴的农家小院错落有致,清澈的溪水欢快灵动,村民们坐在门口编着竹帽、竹篮,随处可见竹元素,随意可感受到竹文化。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盟员们深入竹艺村竹编博物馆、竹里、 三径书院等地,详细了解了竹艺村在旅游产业规划、业态布局、理念培育、民宿产业、人才引入、村民共建共荣、公益活动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亲身感受了乡村振兴的新气象。对竹艺村突出“艺术点亮乡村、文化延续未来”这一主题,结合当地特色资源与特有技艺,在大力传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实现村民增收致富的各项措施,给予了高度赞赏。

学习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在崇州市廖家镇全兴村“学习强国”主题公园,大家在宣教员的带领下,在习风堂书院感悟“大兴学习风、凝聚正能量、传播好思想、共筑中国梦”的宗旨;在长征微展馆领悟长征精神,学习革命前辈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在红色记忆馆追寻红色记忆,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还通过百步穿杨、激光打靶、红色烙画等红色拓展项目的沉浸式体验,在身临其境中磨炼意志、淬炼品格,感受长征的艰辛与不易。

通过此次活动,极大地鼓舞和激发了女盟员立足本职岗位追求事业发展的无限热情和豪迈激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意识和“能顶半边天”的担当意识,勤勉尽责,积极进取,努力为社会和家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民盟旌阳支部圆满完成届中调整
时间:2024/3/6 19:45:20      阅读:7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