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化作春泥更护花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民盟德阳市委会举办“三八妇女节”健康专题讲座

 

在这春风送暖、万物复苏的季节里,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际“三八妇女节”。为关心女性身心健康,增强女性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在三八妇女节前夕,民盟德阳市委会邀请了成都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院的医学博士、研究员、主任医师,硕、博士生导师陆华院长做题为“化作春泥更护花”身心健康专题讲座。民盟四川省直工委、德阳市政协、德阳市民主党派机关、民盟德阳市委各基层支部70余位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陆华院长从事中医妇科临床37年,研究方向为中医药对女性生殖调控的影响。是国家重点学科(妇科)学科带头人,首届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歧黄学者”;首届四川省天府名医;四川省名中医。国家第六批、第七批全国名中医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及学位指导老师,国家名中医工作室指导老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陆华院长围绕如何评价健康、如何管理健康等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采取“理论+互动”的方式给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推动女性身心健康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课后还接受了现场咨询,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盟员们纷纷表示“专家的讲授让我们受益匪浅,不同于从书本上的学习,与专家面对面的交流让我们觉得接受起来更轻松,这次讲座真是妇女节获得的最好的知识大礼。”

此次讲座的开展,提高了女同志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关注自我、关注健康的意识, 下一步,民盟德阳市委会将以这次身心健康讲座为契机,持续加强对女盟员的关心关爱,促进女盟员身心健康发展,不断增强女盟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会开展“科技下乡万里行” 行动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蒋开锋主委赴中江走访调研水稻高产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时间:2024/3/7 15:15:30      阅读:8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