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会召开八届十一次市委(扩大)会议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3月28日上午,民盟德阳市委会召开八届十一次市委扩大会议,民盟德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市委会委员的支部主委出席会议,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代表、近两年新提拔晋升副科级及以上盟员和市委会机关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副主委王泽忠主持。

会上,蒋开锋代表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成效、社会服务、廉政建设等方面作述职述廉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民盟德阳市委会围绕市委“4556”发展总思路,对标市委统战部《2023年度市级各民主党派竞争激励实施办法》,坚持“职责任务不减分、竞争任务多加分”的目标导向,围绕“同心奔三,五大行动”不断开拓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班子成员依次就2023年度工作述职。在认真听取了班子述职、仔细审阅了书面述职报告之后,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对领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廉政与作风建设方面进行民主测评,评议意见皆为满意。

会上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从加强思想引领,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融入民盟四川省委会和中共德阳市委工作大局,不断提升履职质效;着力优化自身建设,筑牢长远发展根基三个方面对2024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会上讨论通过了2024年第一批新盟员11人。

蒋开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的工作与往年相比有所提升,但跟兄弟市州相比还有所差距,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还需继续努力。他强调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二要对标跟进中、省、市重点任务。党派的参政议政要围绕政府的中心工作,为精准建言献策打好基础。盟员要处理好本职和盟务工作的关系,找到结合点,选准切入口,做到双岗建功;三要深入研究民盟省委会的考核指标、细则力争干出实效;四要加强宣传,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及时行文,强化网络舆情监督。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民盟中央副主席吴为山赴德阳调研
时间:2024/3/29 9:20:54      阅读:7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