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进一步合理设置广汉城市交通运营的几点建议
   

                                                       关于进一步合理设置广汉城市交通运营的几点建议
                                                                 民盟广汉支部

民盟广汉支部十分关注我市的公交营运建设。早在2010年就在一年一度的政协会上,我们收集了支部盟员和盟员所联系的群众意见,整理出一份《关于改善我市公交营运环境的提案报告》;2011年,我们的政协委员再次向大会递交了有关改善我是公交营运环境的提案。
市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我们的献言献策十分重视。为缓减我市市民出行难的现状,于2011年5月1日,市里开通了7路车,调整了4辆车子,加上3辆新开通的7路车,仅仅2011年,全市就增添了7辆公交车。7路车的开通,方便了从火车站,途径金龙鱼大道、东西大街、佛山路、中山大道、九江路、南北大街、书院街、苏州路、北海路、一直去天津路社保局的沿途市民。为此,市民很是满意。
但是,随着我市经济的不断发展,人口的流动量的加大,城市范围的延伸,仅仅靠1路、2路、3路、5路、六路和7路车的运行,是难以承载如此负荷的。民盟广汉支部的盟员亲自步行勘察了不少出行难的街道和村落,构想了应该新增公交车的线路。支部也多次专题开会研究进一步改善我市公交营运环境问题。
我们认为:当务之急应该改善以下区域的公交营运环境:
一是体育文化公园-----竹木村这条线路。此线路可以由东向西延伸。这样,从长长的汉口路为起点,途径镇江路、浏阳路、中山大道、东西大街、西山路、一直抵达西外的竹木村。
二是三星堆汽车总站-----成绵高速北线路。把开发区与北外链接起来了。途径深圳路、福州路、佛上路、中山大道、汉口路、苏州路、沱水路、九高路、直接可达社保局。
三是雍锦坊------城际列车站。这是为高铁通车后所应准备的黄金通道。从台北路为起点,连接中山大道、西湖路=韶山路、大同路,社保局和城际列车站。
我们的设想,我们也有信心等待理想的实现。城市公交的设置,管理,畅通,关系到一个城市的文化理念,人文的关怀。我们与市委,市府认识是一致的。当前形势大好,形势逼人。一个全新的广汉即将展现在我们眼前,一个全新的公交营运蓝图必将会给广汉市民带来一个崭新的春天。

 
                                                                                      
上一篇:关于清查市区南公园天鹅堡会所违章建筑的紧急建议
下一篇:建议改革企业退休金制度(王平子)
时间:2012/3/21 9:27:33      阅读:204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