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针对高考考生有关奖励政策的建议
作者:彭千里   

案由:去年四川省出台了普通高考单科成绩名列全省前万分之一的考生可享受提高一个档次录取的政策。这一政策给予单科突出的考生带来了福音,得到了广大考生的拥护和支持。而近年来,发现高考中部分考生单科成绩十分突出,但总成绩很不理想,即便享受上述政策也不能被理想大学录取,为进一步充分肯定和鼓励专业型学生的发展,为国家培养术业有专攻的创新型人才,不让总分数扼杀专业英才的成长之路。

为此建议:在这一政策的基础上,可适当扩大奖励范围,规范奖励步骤。

1、对于高考单科成绩名列全省前万分之一的考生,即使他们的高考总成绩没达到本三线,也可以被相关的二本乃至重本学院破格录取;

2、延长高考阅卷时间,保证每份试卷的评分准确性;

3、由教育部出台相应法规政策,规范破格录取的审查和申请程序。

 

 


上一篇:关于“取缔改装动力三轮和电瓶三轮车非法营运”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在德阳权威电视台设立“食品安全之窗”的建议
时间:2014/7/1 18:24:17      阅读:174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