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取缔改装动力三轮和电瓶三轮车非法营运”的建议
作者:谢琼英   

目前,我市人力三轮车违规加装动力和无牌无证的电瓶三轮车上路载客营运越来越多。这些“司机”未经安全驾驶培训,法律法规观念淡薄,经常占道、超速、闯红灯、逆行驶、与机动车抢道等,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差,驾驶操作技术不规范,进行非法载客营运活动,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给交通秩序管理带来难度,严重影响了正常的营运市场秩序,严重危及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是老百姓十分担忧和关注的问题。

为此,我们建议:

1、规范管理,出台细则。政府组织相关技术及管理部门,制定统一的安全标准,出台一份有效规范三轮车营运的管理条理或细则,从法律层面进一步明确改装动力三轮及电瓶三轮车非法营运处罚的力度和额度,从源头上杜绝改装三轮车肇祸事件发生,把三轮车行业运营行为规范化。

2、部门联动综合治理,严抓改装源头。工商部门要加强对三轮车改装、销售业户的监督检查,对超范围经营和擅自改装机动三轮车的行为要重罚,从源头上有效防止非法改装三轮车流入市场;交通运输部门要进一步规范三轮车的营运秩序,坚决取缔非法改装三轮车营运违法行为,对三轮车主采取罚款和教育,执法部门拆除动力装置并没收。建议政府进一步明确主抓动力三轮车非法载客营运的责任部门,形成长效机制,做好部门联动综合治理,对改装三轮车的非法营运行为整治行动常态化。

3、加强交通安全宣传的力度和广度。一是在公共区域举行违规改装动力三轮车交通事故展览,宣传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警醒动力三轮车驾驶员和市民拒乘违规改装动力三轮车;二是利用电视台、手机报、网络等媒体,加大市民对改装动力三轮车交通安全危害的宣传教育,引导市民安全出行;三是加强三轮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驾驶技术进行经常的教育、培训,提高其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

4、发展公交,便民利民。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公交客运的投入,调整优化公交线,扩大公交线路覆盖率。对客流量较大的线路,增加车次,缩短乘客等车时间,切实满足城区居民对出行交通的需求,使市民出行更加安全、高效、便捷,从源头上切断动力三轮车非法营运的生存空间。

 


上一篇:关于编写一部大型的中国地方方言词典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针对高考考生有关奖励政策的建议
时间:2014/7/10 10:42:23      阅读:189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