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严厉打击各类“黑车”的建议
作者:张辉平   

市民出行安全问题,关乎社会的和谐和稳定。城、乡交通线路非法运营的 “黑三轮、黑摩的、黑面的、黑出租”等各类“黑车”队伍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一是这些车无证无照,有的改装车车况差,给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甚至威胁乘客的生命安全;二是部分“黑车”使用非法手段强行拉客、宰客的现象,严重侵害了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三是,“黑车”的非法运营严重侵害了正常运营者的合法权益。

为此,我们建议:

1.加大交通法规知识宣传,号召广大从业人员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引导市民尽量不乘坐非法运营的“黑车”。

2.执法部门应加大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从严打击“黑车”,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3.建立举报奖励制度,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严厉打击各类“黑车”,使执法部门工作人员不足的问题得到补充。

4.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应重点调研乡镇交通线路,合理安排正常运营车辆,减缓部分乡镇线路正常运营车辆匮乏的压力。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虚假健康讲座的建议
下一篇:建设美丽广汉还原鸭子河河堤的基本功能
时间:2014/8/22 17:39:55      阅读:141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