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留住城市绿荫”
作者:张先锦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近闻德阳市某市民上书市政府,请市领导保住德阳市区某街道早已成林的两旁参天大树,留给市民一片绿荫。原因:有关部门为了街道“提档升级”要砍伐这些大榕树。

无独有偶。广汉某些城市道路也纳入了“提档升级”的范畴并正在逐步实施中。城市街道的提档升级本无可厚非,目的是为了建设“四美广汉”,使街道更加规范、美化、亮化。如果真的达到了此目的,我想市民会鼓掌欢迎的。遗憾的是、街道虽然硬化了,也比较美化、亮化了,但唯独缺少绿化,纵观已经完工的提档升级后的几条主要街道如中山大道、深圳路东段、绍山路等,绿化的确不敢恭维。有人问:中山大道为啥要栽桂花树?答曰:可能叫桂花街吧。将常绿遮荫且已成林的树种“提档升级”成杄杄赢弱生长缓慢的落叶树种,这本身就违背了绿色原则,到底给老百姓提供了什么?当然,领导们及有关部门出门乘车,冬可御寒、夏可吹凉;而老百姓呢?狂街热天出门无树遮荫,冬天无绿抵档风寒,映入眼帘的是火热的烈日,凛冽的寒风!

城市的绿化,关键在一个“绿”字,无绿不成景。习主席说,民生无小事。切盼我拉的“人民公仆”们在实施某项民生工程时,遵循自然规律,多体谅老百姓的疾苦,多倾听老百姓的心声,多为老百姓着想,因地制宜地实施。否则,损害城市绿荫的提挡升级不要也罢。

 

 

 

 

 

上一篇:观《王阳明心学》有感
下一篇:关于对司机在城市行驶中违规行为惩戒的建议
时间:2018/1/16 9:50:47      阅读:75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