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送文艺进彝区 展民盟新风采
作者:张剑军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记民盟什邡支部刘坚带队送文化进彝区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根据“喜德所需 什邡所能”的总体思路,6月26日至6月29日,由什邡市广电局牵头,民盟什邡支部骨干盟员、什邡市文化馆副馆长刘坚同志组织什邡文艺骨干力量成立“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千里赶赴我市对口帮扶国家级极贫县——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开展为期四天的慰问和文化对口帮扶交流活动。

为全面展示什邡的精神和风采,什邡市扶贫协作喜德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组织全体干部人才成立合唱团,参加喜德县庆七一歌咏比赛。做为民盟什邡支部的优秀人才,刘坚一行6月26日到达喜德县后,不顾旅途劳累,当天便带队与前线指挥部对接,冒雨开展歌曲编排演练工作及慰问活动。对于“文化志愿服务队”的到来,前线指挥部全体人员热情高涨,热烈欢迎。刘坚老师带领大家排练并成功演唱了《情深意长》、《我在什邡微笑》、《同一首歌》。同时,刘坚老师在喜德县的盛情邀请下现场演唱《不忘初心》,赢得掌声一片。 此次慰问演出,得到了喜德县各界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了彝汉一家的深情厚谊,展现了什邡人民的精神和风采。

在随后的几天里,刘坚老师带领文化志愿服务队与喜德县文广新体局进行了全面的文化工作对接,与喜德县文化文艺界人士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什喜两地文化文艺的相互了解与互动,促使扶贫脱贫概念更加丰富饱满,也凸显了扶贫工作的人文内涵,激发了贫困地区的文化建设积极性,更好地“以文化人”,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导和武装村民思想,对改变贫困地区的面貌起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篇:贫困户喜迁新居,幸福生活感党恩
下一篇:雨中送医送温暖,民盟医卫支部真情暖人心
时间:2018/7/3 15:33:46      阅读:958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