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提升德阳住房建设水平的建议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市化进程快速推进,作为重要民生工程的城乡住房建设进入了新的高潮,房地产开发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同步推进。但我市城乡住房建设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与当前打造“四张名片”的要求存在较大差距。特别是老城区住房品质较差,地震后受损,安全性不够好,配套设施不全,物业管理缺失,环境脏乱差现象普遍存在。为此,特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实施老旧城区住房普查。对老城区住房安全情况、建筑年代、使用情况以及住户的自住率、改善意愿、经济条件等进行综合调查,制定分期改造计划。

二是加大投入,撬动社会力量。顺应民意,加大财政投入,撬动社会资金和社会力量参与提升改造老旧小区,动员宿舍区相对集中的大型企业、大专院校先行改造,逐步提升老城区住宅、环境的品质。

三是加大设施配套力度。配套完善老城区功能,继续推动老城区增设停车位、交通改善规范、旧楼加装电梯等工作,提升市民住房健康性、安全性和舒适性。

四是强化物业管理服务。发挥好业主委员会或物业管理委员会或专业物业服务企业服务作用。街道(镇)也应积极组织实施以保洁、保绿、保安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基础性物业服务。

 

 

上一篇:关于开展中小幼食堂原材料问题专项整治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优化产业布局 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的建议
时间:2019/4/2 10:47:00      阅读:76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