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2019年民盟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作者:王耀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我有幸参加2019年7月16日民盟德阳市委组织的培训,经过一天紧张的学习收获颇多,加深了对民盟的光荣历史和传统的理解,增强了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紧急感。

培训班上,民盟四川省委文史学习委员会主任高辅平主任和民盟四川省委文史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昌泰主任结合多年来对民盟历史、人物的探究和长期在民盟省委工作的经验,用幻灯片生动而精彩地给我们讲授了民盟的发展历史、各时期的民盟代表人物、民盟四川省委在中国近代历史上的卓越贡献。下午,盟省委参政议政处柏相处长,系统而全面地讲解了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撰写社情民意等方面内容。通过这次学习,极大地丰富了我的理论知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使我更深刻地了解民盟的性质、地位和历史使命,从而加深了对民盟精神内涵的理解。

通过一天的学习和讨论,使我认识到:

1、盟的组织、历史是光荣的。民盟从它的诞生之日起就以“富国、强民”为己任,历经磨难,始终未改初衷,民盟无愧于国家和人民。                    2、民盟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定不移地贯彻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路线,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全盟要为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而奋斗。与时俱进,在新世纪新阶段,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做出新贡献。民盟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和依法治国方略。在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实践中,为发展教育和各项文化事业,提高全民族素质而努力;为促进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推进依法治国而努力;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为提高我国的科学技术水平而努力;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为繁荣文化事业、促进学术民主而努力;为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增强综合国力和实现各族人民共同富裕而努力。作为高中级知识分子的政治团体,为了实现富国强民的宗旨,始终追寻着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方向、探寻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谋求民众的最根本利益。在每一个历史发展阶段,都涌现出代表人物:黄炎培、张澜、沈均儒、李公朴、闻一多、费孝通、钱伟长、苏步清……

3、民盟的历史是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的历史,民盟的历史是贴近人民并与人民血肉相连的历史,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崇高的威信,这是民盟得以在各种挫折中不断成熟、不断壮大的重要原因。

我作为民盟的一员,紧密团结在盟市委的领导下,以“民盟精神”为指引,弘扬爱国、民主、求真的民盟传统,紧密围绕经济建设,切实提高自身素养,学习民盟前辈重视修身养性、正直正派、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弘扬民辈前辈学有专长,甘于奉献的精神,以学识、专业为人民谋福祉、为社会进步服务。

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来规范自己的日常工作生活行为,积极参与各项民主活动,观察社会,集思广益,积极建言,在盟市委的领导下,与其他盟员一起为德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上一篇:参加民盟德阳市委2019年新盟员、骨干盟员培训班的心得体会
下一篇:参加民盟德阳2019年新盟员、骨干盟员培训班心得体会
时间:2019/7/22 11:32:23      阅读:589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