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参加民盟德阳市委2019年新盟员、骨干盟员培训班的心得体会
作者:尹宇杰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7月16日,我作为中国民主同盟的盟员,有幸参加了由民盟德阳市委组织的2019年新盟员、骨干盟员培训班,经过一天的紧张学习,受益匪浅!

盟省委文史学习委员会高辅平主任、盟省委文史学习委员会陈昌泰副主任、盟省委参政议政处柏相处长分别就《四川民盟的建设历程》《发挥整体优势 做好参政议政》做了精彩的授课。

通过学习四川民盟的建设历程,我对四川民盟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四川民盟先驱们追求民主、坚持真理、努力拼搏的精神肃然起敬,也增强了我作为四川民盟一员的自豪感。

柏相处长分别就四川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几点体会、如何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我作为一名新盟员,在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方面认识不够、经验欠缺,柏相处长的授课,让我及时补充了这方面的认识,收获了满满的干货。

中国民主同盟是在抗日战争处于最艰苦的时期成立的,有着光荣的历史。民盟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广泛团结知识界人士,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为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做出了重要贡献。曾经的四川大学校长张澜先生是民盟第一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以前在川大校园里路过张澜先生塑像的情景,现在还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张澜、闻一多、陶行知等先贤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他们那种追求真理、坚持正义的勇敢精神,求真务实、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是指引我们不断向前的人生灯塔和航标。

民盟的历史是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的历史,民盟的历史是贴近人民并与人民血肉相连的历史,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崇高的威信,这是民盟得以在各种挫折中不断成熟、不断壮大的重要原因。

通过学习,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个盟员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会立足本业,勤奋工作,在自己的领域努力进取;同时我会更多的关注民生国情,为构建和谐社会多做有益的事情。

 

 

 

 

 

上一篇:自爱、自修、自尊、自强而不自欺
下一篇:2019年民盟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19/7/22 11:34:04      阅读:567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