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自爱、自修、自尊、自强而不自欺
作者:于鑫   所属支部:市区支部

民盟的历史在曾经入盟之前通过自我学习有了一定的认识,一直以来也没有再更多的深入了解,经过7月16日民盟德阳市委组织的盟员培训,听了高辅平老师和陈昌泰老师对盟史和民盟先辈们典故的讲解使我第一次真正深入的了解了民盟这个组织和民盟先辈们一直坚持为之奋斗的信念。在学习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民盟先贤张澜先生和梁漱溟先生等老一辈所具有的的个人品格、气节、修养。

“两袖清风志在民,松风竹韵聚贤身。长衫素配瓜皮帽,简舍园蔬感后人”简短的诗句描写出了张澜先生的形象,虽然衣着朴素,生活节俭,但却有松竹般高贵的品格和气节,不畏权贵,刚正不阿。梁漱溟先生被人誉为“中国最后一位大儒”“中国脊梁”也展现了梁老正气凌然,铁骨铮铮的形象。两位老前辈一生都奉献在了追求民主,国富民强之上,纵然经历了多个时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和危险但不改初心,临危不惧,置生死与度外。这种风骨气节值得我一生去学习。生逢乱世却不随波逐流,两位老前辈始终坚持“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虽然所处乱世,但两位老前辈坚持“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通过一生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加自己的眼光、眼界,再以不被世俗物质所迷惑,保持无欲无求之心,从而拥有了刚直公正的品德与实事求是的态度。民盟也正是在他们的带领下,在历史之中走上了正确的道路,而他们之后的无数民盟前辈继承先贤的意志,学习他们的品格,继续坚持着民盟的理想,使得民盟在参政议政中一直保持着很高的影响力。

作为一名民盟盟员,我很自豪自己能够有幸加入这个组织,也将会尽自己的努力来使自己不会辜负民盟组织的期望。张澜先生晚年时作《四勉•一戒》:“人不可以不自爱,不可以不自修,不可以不自尊,不可以不自强,而断不可以自欺。”是其一生的立德准则,也将作为我以后一生的准则。同时也应作为我辈乃至后辈应该去坚持的准则。只有一个自爱、自修、自尊、自强且不自欺的民盟盟员才能够在参政议政中,讲真话,讲实话,为执政党提供真实有用的谏言献策,也真正的起到民主党派的作用。

 

 

上一篇:2019新盟员培训学习心得
下一篇:参加民盟德阳市委2019年新盟员、骨干盟员培训班的心得体会
时间:2019/7/22 15:24:22      阅读:565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