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中江盟员民主监督检察案件审理
作者:刘忠林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2021年5月11日,民盟中江总支盟员、县特邀检察员刘忠林受邀参加案件审理,对县检察院重大案件审理工作进行民主监督。

县检察院检察官就卢某受贿、滥用职权罪,卢某妻子参与受贿案件的基本事实作了介绍,辩护人就相关情况作辩护,针对检察官提出的“卢某妻子在案件中应该为共犯还是从犯”“二人积极退赃并如实供述,能否从轻量刑”两个问题,盟员刘忠林根据案情、法律规定提出了个人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随着全面依法治国工作深入推进,民盟中江总支以深入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为抓手,积极与司法部门联动,深度参与司法工作,推荐具有法律背景的盟员担任审判、检察、执法特约特邀人员。盟员们通过参加公开宣告、案件审理、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等多种方式,对中江司法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助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法治环境形成和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为营造公平正义的良好法治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篇:中江盟员积极建言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
下一篇:中江盟员积极参加赴阿坝“送教送培”工作
时间:2021/5/25 15:02:03      阅读:487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