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除夕夜我被“弹窗”了
作者:陈伟立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2021年除夕,即农历腊月二十九日,下午七点,我们一家五口和亲家,乘坐儿子开的车来到东长安街的好苑国际酒店吃年夜饭。这是月前订好的。我们都非常兴奋,因为这是我们这一辈子第一次到饭店吃年夜饭。由于新冠瘟神,进饭店照例要扫北京健康宝,我们也不例外。我老伴、儿子儿媳和亲家都顺利扫码成功。轮到我扫码,扫了好几次,每次都不能成功。饭店工作人员说,你被弹窗了,不能进去!糟糕!这年夜饭我吃不成了!怎么办?我只好打道回府了。

我有点纳闷:昨天还是好好的,上超市,到商店,都能顺利扫码,今天咋就不行了呢?我叫他们进去,我就由南小街回家了。然后,儿子打电话说打包回家吃,只好如此了。所以我们全家人就在家里吃了顿年夜饭。

我被“弹窗”了!这总得解决。不然我到哪里都会被限制,什么事都干不了,就等于被禁锢了。正月初一上午,我到居委会寻求解决办法。工作人员告诉我,去作一次核酸检测吧。于是我就到几公里外的朝阳医院。到那一问,保安说下班了,下午来吧。于是我只好回家。

吃了午饭,我又赶往朝阳医院。保安说,你预约没?我说我被弹窗了!于是我就到专门解决弹窗的地方去交钱作了核酸检测。回到家里,一看检测单,怎么把我的电话号码打错了!你说我这人怎么这么粗心!在医院时为什么不看看呢?我是太相信大医院的人的认真态度了。怎么办?这时医院的人快下班了。不改成正确号码,信息不对称,检测结果到不了我的健康宝上。于是我又小跑到了医院请求改了错。

正月初二,我又到居委会,把检测结果给他看了,给承诺书签了字。他叫我等着吧。唉!真郁闷!随后,我就闲逛到东单北大街。想进东方新天地,到门口扫码,还是弹窗,就进不去了。过了一会,我看有家中国书店,我又去试试,结果还是弹窗!唉呀!还是进不去。你看我运气是不是太好了?进不去就进不去吧!我还省钱了呢!当回阿Q吧!

游啊游,我游到了金宝街。到了华为体验店门前,我又想去看看。进门一扫码,弹窗没了!我解放了!我自由了!这时候的心情比打倒四人帮时还高兴啊!

自由,我毕生追求的目标!我现在自由了!三天没有自由,觉得像三年!通过几十个小时的反思,觉得我并无错过。听人说有手机遭弹窗是可能到过疫区,可我这几个月都在朝阳门南小街北小街购物,这个地方好像不是疫区。

有人说,是买了什么药。对,我就是买了点治胃胀的药。该不是买药惹的祸吧。那这样我以后还敢不敢买药呢?是谁在决定给人手机弹窗呢?我不

知道。是人吗?是机器吗?如果是机器,那我的命运就由机器掌控了。机器是不讲情面的,一刀切。但我认为机器应该是人掌握的。没有错却遭了惩罚,这于理于法,好像都让人摸不着头脑。心里挺憋屈!觉得世界上任何事情都不应该一刀切!我们不是常说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马克思主义的活的灵魂吗?我们不是常说实事求是吗?为什么在是否给人手机弹窗这件小事却不小上不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呢?一竹竿打了一船人,玉石俱焚?

伟大领袖说过: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我没有牢骚,只是几句不吐不快的心里话而已。话又说回来,这都是新冠那瘟神惹的祸。我不怨天不尤人,我现在最恨的就是新冠瘟神,这瘟神害我们几年了,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纸船明烛照天烧,把这祸害全人类的瘟神送走呢?

还是借用伟人的话说吧: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是曲折的!



上一篇:偶遇天安门降旗仪式
下一篇:诗五首
时间:2022/2/11 11:48:47      阅读:104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