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偶遇天安门降旗仪式
作者:陈伟立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公历2022年2月3日,农历正月初三,午饭后,大约15点,我闲着没事,便信步由南门仓胡同东四六条往南小街方向走去。从北小街往南向西,经过交通运

输部、全国妇联,到东单公交站乘120公交车。本想到天安门下车,结果交通管制,只好到了前门下车。到前门西河沿转了一圈,又到老舍茶馆,往北经过国家大剧院和人民大会堂,经地下通道到了天安门西。然后呢,我就往东,经过扫码和安检,进入天安门地段。刚到西观礼台,就有一队武警战士拦住,说因降旗仪式交通管制了。

于是我们很多人就呆在那里,等着看降旗仪式。说真的,我没想到意外地收获了观看降旗仪式的喜悦。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啊!

17点32分吧,只见从天安门城楼走出一队步伐整齐飒爽英姿的国旗班武警战士。他们手握钢枪,正步向南边的天安门广场走去。到了旗下,停了下来。降旗仪式正式开始,只见旗手听从号令,按下电钮,五星红旗缓缓降下。我看在场观众有几千人吧。他们大多是专程去看仪式的,当然也有像我这样收获意外之喜的。降旗时间应是北京日落时分吧!

我意外看了降旗仪式,我想等春暖花开的季节起个大早去看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为我们伟大的光荣的富强的祖国而骄傲!为生活在升平盛世而欢呼:我是多么幸运!多么自豪!祖国万岁!









上一篇:北京新春飘雪花
下一篇:除夕夜我被“弹窗”了
时间:2022/2/11 12:15:43      阅读:104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