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北京新春飘雪花
作者:陈伟立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虎年立春刚过几天,正月十二晚上,北京就飘飘洒洒地下起了瑞雪。

早上抬眼向窗外望去,远处密林还真有点“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感觉。近处屋顶上,栅栏边,汽车顶盖,甚至窗台上,都落满了雪花。一堆堆,一处处,一片片,道路上,到处都是。

下雪天,寒意逼人。气温由昨天的最高九度,一下子降到了今天的零下两度,颇有些坐过山车的味道。

屋内温暖如春,屋外阴冷漉湿。供暖的冬日,下雪天的北京,还是幸福滿满赛过穴居山洞的神仙。

人们都说“瑞雪兆丰年”,照此论来,今年的年岁该会不错吧。这无疑对于京郊的农民,也是喜讯早到吧。

看到眼前飞舞的精灵,思绪又到了巴山蜀水。我的家乡很少见雪。小雪少见,勿庸说什么大雪了。早春的四川,阴冷,难见太阳。故有蜀犬吠日之传。

眼前,大片大片的雪花还在纷纷扬扬地下着。连往日在房后叽叽喳喳叫着的小鸟也悄无声息,恬静地欣赏着这美丽的雪景吧!

忽如一夜春风来,冰雪冬奥来人间!

虎年正月十三日记于北京



上一篇:宝严寺里桂花香
下一篇:偶遇天安门降旗仪式
时间:2022/2/16 10:03:22      阅读:114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