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奋进拼搏新时代,建功立业新征程
作者:程硕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后,民盟德阳市什邡支部立即组织全体盟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盟员们深入开展学习,结合工作进行思考,积极交流学习心得,认真谋划落实举措。我们深刻认识到,本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举旗定向、催人奋进,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民盟德阳市什邡支部和全体盟员将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会议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使命,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全力以赴在各自岗位建功立业,全心全意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具体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努力:

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党为师,听党话、跟党走,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面对幸福生活,我们要饮水思源,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永怀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赤子之心。

二是认真履行职责。我们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坚持新型政党制度。我们要遵守《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和《中国民主同盟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秉承中国民主同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我们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社会民生热点,积极开展课题调研、反映社情民意,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和民主监督。我们要加强向市委统战部和上级盟组织的请示汇报,在工作中聚集盟员力量、汇集盟员智慧,集思广益、人尽其才,努力把各项工作干出成效,干出亮点,干出特色。

三是努力建功立业。当前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需要我们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功立业。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时事政治,充分了解国情、省情、市情和民情,做到建言献策更具有靶向性和可行性,做到服务社会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我们要丰富自己在科学技术、人文历史、经济管理和子女教育等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文化素养和内在素质,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能够跟上时代发展。我们要钻研本职工作的业务知识,不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发扬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以开放的思维和有力的举措,理性面对问题、有效解决困难,在工作岗位上争创新功、奉献社会,为什邡高质量建设“五新什邡”,为德阳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为四川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什邡民盟人的力量和智慧。

民盟德阳市什邡支部和全体盟员,将永葆“闯”的精神,拿出“创”的劲头,发扬“干”的作风,以实际行动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凝心聚力 履职担当 不负使命
下一篇:把握历史方位 胸怀两个大局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上再立新功
时间:2022/8/8 15:49:58      阅读:38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