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野外放生的建议
作者:蔺虹宾   所属支部:高校支部

最近,河南平顶山汝州抽干城市中央公园内的云禅湖水抓捕水中怪鱼的新闻冲上热搜头条,原来是在湖水中发现了名叫鳄雀鳝的外来鱼种,鳄雀鳝是肉食性鱼类,战斗力极强,一般的淡水动物都不是它的对手,如果几条鳄雀鳝同时进入区域水体,一旦满足繁殖条件,势必给其他生物带来威胁,破坏食物链,严重影响水体生态环境。相关专家表示,平顶山汝州城市中央公园的鳄雀鳝疑似人为放生所致。据我了解,咱们德阳市也有许多人有野外放生习惯,对此特有以下建议,勿要产生严重后果,造成经济损失。

1、加强教育,对外来物种生物(自己不确定物种生物)不要进行野外放生。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进行:

1)在公园及野外环境的重要位置树立宣传牌,严谨放生外来物种生物,提供咨询及举报电话,若有人不确定该物种是否为外来物种可电话咨询或发现有人放不明生物时可电话举报。

2)有放生习惯的人大多为宗教信徒,可通过宗教协会加强教育,树立意识。

3)在中小学生中开展相关教育讲座,既教育学生,又可通过中小学生在家长群体中宣传教育。

4)通过志愿者在各大社区及公共场所宣传。

2、加强管理,公园及野外环境保护部门派专人加强巡逻及管理,及时制止对外来物种生物野外放生行为。


上一篇:关于立即叫停幼儿园入学强制接种流感疫苗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我省防汛抗旱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时间:2022/8/28 10:44:28      阅读:26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