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完善新冠居家隔离工作制度的建议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近年来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是对政府现代化治理体系能力的全方位挑战,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各级政府特别是政府的基层组织补齐治理突发疫情的短板,充分发挥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职能作用,最大限度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前政府基层组织新冠居家隔离工作制度存在弊端,亟待完善。主要表现在:

第一、工作人员严重匮乏。村委会(社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人员储备明显不足,突发居家隔离人数急剧增加状况时,接到居家隔离人员报备信息后难以按照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要求及时实施医学观察。

第二、政策解读存在差异。同一单位或同一区域多人同时开始居家隔离时,一是不同的村委会(社区)发出的医学观察告知书截止日期不同,有的不发告知书;二是不同的村委会(社区)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检测体温和核酸的次数以及间隔时间不一致,有的几乎不上门服务。

第三、核酸检测没有结果。不同的村委会(社区)组织医护人员检测核酸后,有的村委会(社区)实施的核酸检测有结果,而有的村委会(社区)实施的核酸检测后无结果,不同的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无结果的次数总和以及检测时间各不相同。

为此,建议:

1.抓好保障工作。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由政府基层组织具体实施,保障工作至关重要。一要保障人员充足,利用平时缓冲时段通过招募志愿者等方式储备充足人员以备突发状况时急需;二要保障设备正常,保证每次核酸检测有结果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2.精准解读政策。坚持党的领导,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政策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做到新冠疫情防控实施工作不打折扣,避免医学观察时长不同、核酸和体温检测次数和时间间隔不同以及核酸检测无结果等问题的发生。

上一篇:关于改进个别地区物流防疫政策“一刀切”现象
下一篇:关于立即叫停幼儿园入学强制接种流感疫苗的建议
时间:2022/9/9 17:06:04      阅读:22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