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改进个别地区物流防疫政策“一刀切”现象
作者:刘忠林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国内防疫压力巨大,加之经济逆全球化、全球经济危机等多重不确定因素冲击,国内经济发展遭受历史性压力,为稳住经济大盘、保住市场主体,国务院出台了稳经济33条特别政策, 其中商品货运保通保畅是及其重要措施之一,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了畅通的产品货物输送通道。

但从调研中了解到,目前,省与省之间、省内市州之间仍有部分地区对物流货运执行比较粗放的物流防疫政策,各地都不统一,即:只要某省的某个地区存在疫情,或者货物曾经在有疫情的市州中转,货物到达的省份或市州就一概以疫情为由将货物退回原地,使发货企业遭受货运费的无故损失,发货方对此意见很大,也是对保通保畅的执行落实不力。

为此,建议:商务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健委制定全国统一的比较具体的货运物流跨省跨市检验查验流程指导意见,让货运中转方、接收方有明确可执行的操作规程,实现货物真正的通畅通达,使市场主体更有信心发展。



上一篇:关于完善市内道路指示牌设置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完善新冠居家隔离工作制度的建议
时间:2022/9/9 17:17:27      阅读:25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