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加强学校晚自习上下学期间交通管理的建议
作者:曾娅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摘要:晚自习后,初中校门口被私家车堵塞,严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

引言

学校周边的交通管理,不仅仅是白天上下学期间,晚自习也应纳入并进行重点管理。

一、 现状

一到晚自习快结束时,三中所在的岷江路从雅河街路口至紫荆花巷路口停满了来接孩子的私家车,甚至占用三分之二的正常道路,里面的车出不来,外面的车不想走,再加上出租车争取客源,交通秩序堪忧。五中所在的峨眉南路二段的现状与此大致相当。其他中学估计现状类似。

二、存在问题

目前大多数的工薪阶层早出晚归,早上急匆匆赶上班、上学,早餐都胡乱塞了两口,更不用说和孩子聊上几句。中午、下午也大都留孩子在学校午餐、晚餐。下班后接孩子晚自习,成了亲子之间的重要环节,家长爱子心切驱车前往也是人之常情。

但我市大多学校周边并没有完善的停车场,且为了上下学而专门规划专用停车位,其利用率也不高。实际上,如果顺利的话家长接上孩子马上离开,也不会造成交通拥堵。因此问题的症结还是在于乱停乱放后,不利于车辆的快速离开。

三、有关建议

(一)学校进行统筹,各个年级错时放学,不要一下子全放出来。个别继续问问题的孩子,老师提前告知家长,或推迟再来,或先开走等高峰期结束后再来。

(二)宣贯家长,按时来接,不需提前。

(三 )交管部门前期引导,进行临时占道管理,维持秩序。中期巩固,加强监控,在车流量多时进行疏通。后期形成规范后,进行抽查和重点监管。

(四)科学规划出租车临时上下车点,如雅河街或紫荆花巷等。同时加强出租车管理,不得加塞抢道。

 

 


 

上一篇:关于促进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完善市内道路指示牌设置的建议
时间:2022/9/20 16:14:51      阅读:28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