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德阳民盟直属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盟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现民盟人新时代风采,9月23日下午,德阳民盟二重支部、高校支部、东汽支部、东方风电支部和市区支部组织盟员走进位于德阳的中国重型装备制造基地—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在二重装备新的展示中心,盟员们听取了中国二重历史沿革介绍,参观了镇江出海口基地模型、中国二重全景模型展示陈列厅,了解中国二重64年的建设历程和一代又一代建设者们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从中汲取红色智慧,传承三线建设艰苦奋斗、砥砺初心、拼搏奋进的精神力量。

走进8万吨模锻压力机参观平台,眼前高40余米、重约2.2万吨的庞然大物,是二重自主研发的全世界最大的模锻压机,它是为我国航空、航天、船舶等多个行业提供高性能模锻件产品的“国之重器”。正在作业中的“8万吨”给全体参观盟员强烈的工业制造现场氛围,让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盟员们纷纷表示:二重的发展历史是中国装备制造业崛起的缩影,是中国工匠精神最生动的诠释,创造了中国自立自强的华丽篇章。此次参观让盟员接受了“强国工匠精神”洗礼,增强了坚决拥护共产党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盟员们又来到二重文体活动中心,跟教练学习气排球运动的基本知识和比赛规则,并分组进行气排球比赛。大家在运动中挥洒汗水,在热情中洋溢青春活力。此次联谊活动,不仅扩大了盟员们的眼界,还锻炼了体质,增进了情感交流,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激发了以实际行动践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决心。

 

 

上一篇:川民盟川中片区盟务工作研讨会在德阳召开
下一篇:喜 报
时间:2022/9/26 17:10:48      阅读:44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