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坚定方向 捍卫核心 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勇毅前行
作者:刘忠林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是在党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向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前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战略系统、方向明确,指明了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我们应该进一步坚持和巩固什么,发展和改善什么,让我倍感振奋、倍受启发、倍感自豪,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增强、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

一、过去历程,我们劈波斩浪、战天斗地,成就举世瞩目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中国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范围开放、更深层次变革的5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10年,党推行一系列重大战略,实施一系列重大创新,推动一系列重大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实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胸怀“两个大局”,沉着应对国际国内各种风险挑战,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都取得了历史性新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魏巍巨轮向着终点破浪前行。

道路艰难曲折,胜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必须倍加珍惜。

党的全面领导是胜利的首要政治原则,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中国的过去、现在、将来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以人民为中心是胜利的根本发展前提,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赢得了14亿人民的支持和拥护。

敢于斗争是胜利的必要因素,我们党从斗争中走来,新中国于斗争中创建,敢于斗争、勇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品格,我们依靠斗争走到现在,也必将依靠斗争赢得未来。

统一战线是胜利的重要法宝,大团结大联合是我们党一百年来无往不胜的利器,党团结各党派各族各界,通力合作、同心同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化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取得最大公约数、划出最大同心圆,凝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磅礴力量。

自我革命是胜利的坚实保障,我们党敢于刮骨疗毒、刀刃向内,不断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自我革新,以伟大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的社会革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态势已然形成,党始终保持着昂扬锐气、蓬勃朝气。

二、未来道路,我们昂首挺胸、信心百倍,必将更加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分析了国际形势变化、国内主要矛盾,精准指出了中国当下面临的一系列风险和挑战,明确了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总安排和战略路径,以辩证唯物主义思维、历史唯物主义观点、马克思列宁主义方法,从根本上回答了中国未来发展“怎么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怎么办”的问题,擘画了宏伟的发展蓝图、领航了壮阔的前进航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中华儿女必将越来越自信。

走向辉煌,必须明确核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党在中国前进道路上总览全局、协调各方,发挥了最高政治领导核心力量的作用。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齐心协力向着第二个百年而奋斗目标坚定前行。

走向辉煌,必须夯实思想。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结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指导思想、指路明灯,必须深刻领悟、始终坚持。

走向辉煌,必须坚持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具体实践中,以高超的政治智慧探索出的适合中国走的唯一正确道路,也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我们必须坚持走这条道路,在党的领导下继续昂首阔步!

走向辉煌,必须坚持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未来五年的战略进行了具体谋划,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指引,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新时代强军国防思想、一国两制思想和对外开放战略,一步一个脚印落实到位。

走向辉煌,必须弘扬精神。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创造了伟大的建党精神,筑起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成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支柱和灵魂。我们要坚定信仰信念、弘扬伟大斗争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

走向辉煌,必须团结奋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14亿中华儿女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凝聚起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我们相信,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历史的车轮一定会滚滚向前、永不止步。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各个时期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必须长期坚持、始终不渝,在新的前进道路上焕发出勃勃生机,发挥出更大作用。作为中国民主同盟的基层盟员,作为人民政协的一分子,我将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地方中心大局,发挥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的优势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为团结奋斗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二十大心得体会
下一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报告在德阳民盟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22/10/18 9:12:29      阅读:39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