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报告在德阳民盟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德阳民盟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泛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掀起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蒋开锋说:新时代十年和十九大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带来的巨大风险挑战,取得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全面小康等辉煌历史性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及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领航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要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在化解社会矛盾和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牢记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和粮食产业链安全的重任,加强种业核心技术攻关,培育高产高质突破性优良品种推广应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主任王泽忠说: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了方向、任务,振奋人心。并且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这为我们从事装备制造业职业教育的人增添了信心、提供了动力。

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教授级高工李银凤说: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一往无前的为国家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综合国力再跃新台阶,民生福祉再升新水平,赢得了国际社会的普通尊重和真诚赞誉,越来越多人相信“全球未来的新希望来自中国”“21世纪世界发展的面貌取决于中国”,我们党赢得了全体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今天,党的二十大科学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进一步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全体中国人民必将信心满满地跟着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奋勇前进。作为一名科技人员,我将认真学习大会精神,以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民盟德阳市委驻会副主委、秘书长米明芳说:中共二十大隆重召开是中国人民的大事,也将是对全球产生重大深远影响的大事。大会主题鲜明,高举旗帜,客观准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举世瞩目的成绩让全体中华儿女自豪和骄傲。大会指明了立党兴国的指导思想,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部署了未来我国的发展方向、目标任务、措施方法,解决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该怎么走、怎么办、怎么干,解决了中华儿女奋斗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让我们信心百倍、精神鼓舞。我们民主党派既要以党为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要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盟力量。

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德阳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二级调研员梅彩玲说:报告催人奋进,成绩鼓舞人心,信仰更加坚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加强理论武装学思践悟,继续铸牢绝对忠诚政治品格,继续担当作为多作贡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担责,全力尽责,以迎风沐雨的状态,风雨兼程的常态,在治蜀兴川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民盟德阳市委委员、广汉市政协副主席、广汉支部主委贺杨说:作为政协工作者和民主党派成员,我特别关注第六个方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我将深入学习和领会,并做为今后工作和行动的指引,广泛开展好民主监督,建言献策。并积极深入调研,为提升广汉市政协工作,以及个人履职能力水平做更大的努力。同时加强民盟基层支部的建设,让广大盟员的思想统一到总书记报告中来,坚持党的领导,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民盟德阳市委委员、民盟德阳市中江总支主委、中江县政协副主席刘忠林说: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主党派是政党协商的主体,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政协是协商的专门机构和重要渠道,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作为中国民主同盟基层组织负责人,作为市、县政协委员,我将紧紧聚焦地方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在全省“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作出更大贡献!

民盟四川省委委员、民盟德阳市广汉支部副主委钟勉说:二十大报告高度概括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目标,为我们民航教育和科研工作者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坚持以原创性引领和解决“卡脖子”工程为己任,为民航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民盟德阳市委委员、旌阳支部主委林敏说:作为基层民盟盟员,我们将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坚决拥护、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荣辱与共,永做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我们有梦,不应止于心动,更要付诸行动,每一个民盟人都要努力成为勇担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民盟德阳市委委员、二重支部主委安智睿说:德阳民盟二重支部盟员通过各种形式关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经济总量从53.9万亿元提升到114.4万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6300美元提高到超过1.2万美元,我国经济实力迈上了一个大台阶。奋斗在重大装备制造前沿的盟员表示,将进一步坚定创新自信,加快推进高端装备自立自强,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民盟德阳市委委员、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李玉兰说: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和信念。站在新起点上,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踔厉奋进,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盟德阳市高校支部主委、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谭孝辉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更加坚定了应该怎么样教学生,让学生学到更扎实的专业知识,为了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盟德阳市什邡支部主委、什邡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程硕说:学习二十大报告,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感到振奋和鼓舞。我将团结带领支部全体盟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史为鉴、以党为师,面对责任和使命,要敢于担当、甘于奉献;面对困难与挑战,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

 

 

 

 

上一篇:坚定方向 捍卫核心 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勇毅前行
下一篇:做好政协社情民意工作的几点思考
时间:2022/10/17 17:49:41      阅读:38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